牡丹区中心医院开展消防知识理论考试和技能演练

2018-12-18 15: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高杰 王文文

理论考试现场

技能操作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通讯员 高杰 记者 王文文)为全面提高职工消防应急知识水平,增强火灾隐患排查能力和消防设施使用技能,12月16日,牡丹区中心医院开展了全员消防应急知识理论考试和消防设施技能演练,从而使医院职工做到火灾防控的早发现、早处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全院职工分为8组,涵盖临床、护理、医技、行政、后勤所有人员,设消防应急理论知识考场和消防设施技能演练考场。每位职工都需要完成理论知识测试和技能演练操作。对于不达标者将进行全院通报并补考。

  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公共场所,不仅有患者和医护人员,还包括后勤、患者家属等,一旦发生火灾,很容易出现摔伤、踩踏、烧伤甚至死亡等威胁和危害人民生命安全的事件发生。因此,提高医院职工消防应急知识水平,增强火灾隐患排查能力和消防设施使用技能是医院所必须的。

  多年来,牡丹区中心医院一直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了消防设施使用技能水平,对创建平安医院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