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举行“放心肉菜工程”快检设备发放仪式

2018-12-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宁

快检设备发放仪式现场

单县商超负责人签订快检设备使用管理承诺书

放心肉菜工程快检设备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张宁)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单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更好的确保单县流通市场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委、县政府拨专项资金配备快速检测设备,今天下午,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放心肉菜工程”快检设备发放仪式,为16家超市配备快速检测设备。

  据了解,此次发放仪式是单县作为菏泽市首家政府投入为商超配备快检设备的县区,是对食安山东建设、放心肉菜工程的积极回应,是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心工程。活动中,16家商超负责人签订快检设备使用管理承诺书。阳光超市华留杰作为超市代表对快检设备的使用管理进行承诺,各商超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快速检测方法进行快检,提高快检阳性发现率,如实记录检测结果,每年快检品种不少于20个,快检批次不少于500批次。

  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时维贵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作为超市经营主体,是保障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到食品、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利用好配发的快检设备。要提高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的工作效率,掌握好进货的第一道关口,对快速检测结果呈阳性的食品,决不能进入超市。

  时维贵强调,要对检测结果每天实时公布,并上传市场监管局检测系统,让消费者及时掌握农产品的安全状况。做好流通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是保障群众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大家要尽快熟练掌握快速检验设备,使单县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