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橄榄绿”到“火焰蓝” 菏泽消防整装再出发

2019-01-10 18: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1月10日上午,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隆重举行

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

全体消防人员庄严宣誓

身着“火焰蓝”新装,消防指战员状态昂扬

仪式现场,庄严肃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徐德波)1月10日上午,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爱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仪式。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艳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兰华,市消防救援支队机关、大中队指战员和家属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分外醒目。140余名消防指战员代表身着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整齐列队,从“橄榄绿”到“火焰蓝”,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状态等候仪式开始。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3名仪仗队员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正步入场,步伐坚定,全场消防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红蓝两色组成的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鲜艳亮丽、旗面飘展。高荣国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

  现场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

  孙爱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消防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孙爱军指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有警必出、闻警即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完成了一个个急难险重任务,打赢了一次次大仗硬仗,清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全市连续10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每年接处警八千多起,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重要贡献。

  孙爱军强调,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对党忠诚,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为引领,铸牢对党忠诚的建队之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孙爱军要求,全市广大消防指战员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发扬纪律严明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党中央、国务院和应急管理部、省消防总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要担当尽责强使命,练就赴汤蹈火的过硬本领,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全面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着力打造全面过硬的消防救援铁军。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服务人民中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努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