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期间菏泽这三家快递不打烊

2019-01-11 16: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菏泽一快递员正在派件

网传的2019年日历图

网传的2019年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蒋培)“你有钱,我有货,期间没有快递员。”近日,网上相继传出很多版本的2019快递停发时间通知表,标注着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物流停运的时间。春节期间,菏泽市区的快递停运时间是如何安排的呢?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邮政、顺丰、韵达三家快递公司全年无休,春节期间将照常接单。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张标记为2019年日历的图片,该图片上,1月25日和2月12日之间的日期都被红线框定,并打出了“期间没有快递员”的字样。还有不少标题为“快递停发时间通知”的图片,并详细标注了2019年春节期间国内物流停运的时间,比如,1月5日停运内蒙古、西藏、吉林、辽宁等,1月10日停运新疆、甘肃、宁夏等,1月18日停运上海、山东、浙江等。

  大众网记者联系了菏泽多家快递公司,客服部门均表示没有收到过1月5日开始陆续停运的通知。“我们邮政全年无休,不过会根据春节期间业务量增大制定应急生产方案,可能只是大年初一当天上午不派件,其余时间都有值班人员正常工作。”菏泽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物流快递公司放假或是运输线停运并非统一规定,各个物流快递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并没有全国版本的停运时间表。

  “目前,我们没有收到快递停运的具体时间。”菏泽市圆通快递工作人员冯师傅告诉大众网记者,按照往年停运安排,圆通一般会在1月25日至26日全国停运,在正月初七、初八恢复接单。他提醒网友,春节期间业务量增大,市民寄件应选择1月20日之前,20日之后的订单很有可能无法投递。

  “全国各地的停运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天气好,可能在1月23至25日停运,如果遇到大风、大雪等恶劣天气时,停运时间会提前一些。”菏泽中通快递某网点的一工作人员说,他们按照往年惯例,一般在正月初七、初八回恢复接单。

  采访中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目前邮政、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在全国还是正常收发快递,并未接到总部关于停运的具体时间。其中,邮政、顺丰、韵达三家快递都是全年无休,春节期间都有工作人员正常值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