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艾乐国际幼儿园举办“防拐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1-11 19: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家长扮演的“骗子”在诱惑孩子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防拐骗”的知识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11日讯(记者 蒋培)为进一步加强家长和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菏泽艾乐国际幼儿园1月11日下午,在园内举办了幼儿“防拐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由家长扮演的“骗子”们纷纷各显神通,通过物质诱惑和情感诱惑等多种“骗术”来骗取孩子的信任,并通过假装问路和假借其父母的名义接其回家等“骗”孩子跟其离开。短短几分钟,就有不少孩子被“骗”走。“也有部分孩子警惕性较高,看到陌生人能做到及时远离,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菏泽艾乐国际幼儿园行政园长吴凡说。

  活动结束后,该园的老师组织各位家长和孩子讨论安全教育,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防拐骗”的知识,以此强化幼儿应对陌生人拐骗的技巧和能力。

  吴凡告诉大众网记者,通过这次活动,很多老师和家长们都感受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也让幼儿在亲身体验中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防拐骗技巧,有效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菏泽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