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务工致伤三根手指 半月后中国医生再接成功

2019-01-22 16: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袁素环

勤劳的中国工人因长期工作指端已肥大(左医生手指 右患者手指)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2日讯(记者 袁素环)“手指能动也不麻了,恢复得挺好,明天就出院了。”1月22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病房看望曾在文莱务工的张华,他高兴地说“自己光知道手指头麻木,神经断了都不知道,留下残疾可就麻烦了!”

  1月14日,张华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菏泽博爱医院,诊断为肌腱、神经损伤。经询问得知,他是半月前在文莱某工地干活时不慎受伤。“干活的时候一个不留神,就被电锯锯到手了,到了文莱的皇家医院,医生看了看就给缝上了,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手指头麻木,还绻不起来。”

  1月15日下午手术,术中发现3根肌腱,2根血管,4根神经断裂,院长钟国栋和主治医师李作峰为他实施了肌腱神经血管修复术,手术用了3个小时。

  “还是咱国家好啊,医疗水平高。文莱是个岛国,总人口40多万,很富裕,但医疗条件差,很多人得了病都到马来西亚去治疗,咱回国治疗又好又方便。”张华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