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19-01-28 14:1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邢静雯

给因病致贫的学生家庭送去温暖

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刻交流

去学生家中进行慰问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邢静雯)为响应省教育工委“坚守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家访活动主题,提升家访工作成效,近日,菏泽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天华带领老师等一行人,分为两个家访小组,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8名学生,进行了2019年寒假家访活动。

  在家访活动中,李战国带领其中一个家访小组奔赴聊城,去学生家中进行慰问,并了解到,其中一名学生母亲患有重病、因病致贫,另一名学生母亲早逝、父亲年迈多病,但是这两名学生没有被困难吓倒,乐观积极,在学校表现优秀。随后,家访小组又赶赴泰安市满庄镇走访困难学生,给因病致贫的学生家庭送去温暖,给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刻交流,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家校共同努力克服生活困难。

  而另一个家访小组,则到鄄城和东明进行家访,其中一名学生属于单亲家庭、父亲年迈不能劳动,另一名学生家里多名亲人患有疾病、多次手术、没有劳动能力,每去到一家,家访小组都殷切询问学生家庭情况,向学生和学生家长宣传校资助措施和帮扶措施,叮嘱学生好好学习,有任何困难及时反映。

  在家访活动中,多名家长握着老师们的手,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感谢。还有学生在家访老师走后发来感谢短信,表示一定会在学校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教诲。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