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菏泽公交迎来节后首个客流返程高峰

2019-02-11 10: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在三角花园东公交站前等公交的乘客们

菏泽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们帮忙维持公交站秩序

正在公交车上吃饭的司机师傅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1日讯 (记者 周佳)享受完春节假期的乘客们顺应着“三六九,往外走”的民俗,纷纷背起行囊踏上返程的旅途。菏泽城区三角花园、西客站、火车站等客流密集的公交枢纽站人头攒动。2月10日,菏泽公交迎来了节后首次客流高峰。

  为积极应对返程客流激增,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各相关责任部门早计划、早安排,奋战在返程客流高峰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市民的返程运输保障工作。

  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各分公司也及时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利用智能调度系统时刻关注客流变化,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度,科学配班,适时增加运力、缩小发车间隔,减少乘客候车时间,避免出现大面积乘客滞留现象、确保乘客顺畅返程。

  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合理调配运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运营管理科、分公司、安全、稽查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出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严查三品上车,真正做到逢液必查、逢疑必检;并做好驾驶员的安全行车叮嘱,确保乘客安全返程。

  菏泽爱心服务队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岗,他们分散在各个客流密集公交枢纽站,忙着疏导公交车辆安全进出站,维持站点秩序、安排乘客有序上车、为乘客提供兑换零钱、搬运行李物品等温馨服务。公交师傅们在做好节日运输工作的同时,不忘做好车辆的清洁卫生工作,确保乘客舒心返程。

  春节期间,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为一线师傅配发免费爱心午餐,解决公交师傅节日期间的吃饭难题,有效提高车辆的正班正点执行率,即便这样公交师傅们大多都是匆匆吃上两口,就马上投入到下一趟班次的运营中,确保乘客准时返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