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开门大吉 菏泽市区沿街商铺陆续恢复营业

2019-02-12 20: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正月初八,菏泽市区沿街商铺节日气氛依旧浓厚

东方红大街上的一家手机卖场内,众多市民正在选购手机

丹阳路上,经营装修材料、水电暖管材的店铺已基本恢复营业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2月12日是农历正月初八,开门寓意大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市区八一路、丹阳路、东方红大街、青年路走访发现,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节日期间暂停营业的沿街商铺陆续恢复营业,开始迎客纳财,大部分沿街的饭店、服装店、超市已正常营业,节后菏泽的手机市场

尤为火爆。

  青海面馆老板在菏泽过年,节后手机市场火爆

  1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八一路东段看到,虽然已经是大年初八,但仍有很浓厚的节日气氛,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大部分沿街商铺已经开门营业,但仍有个别教育、装饰、美容店铺是歇业状态。在靠近三角花园的丹阳路上,许多卖装饰、装修、管材的店铺已经基本全部恢复营业,不少市民正在店内采购房屋装修材料。

  来自青海西宁的韩沙力海在八一路经营了一家面馆,今年春节他全家人都在菏泽,年前腊月29才停止营业的,大年初四就正常开门营业了。韩沙力海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餐饮业一般是年前、年后各一个月的生意最好,大年初七(2月11日),开班第一天生意还不错,卖了100多碗面。

  在东方红大街上的一家手机卖场内,很多市民正在挑选手机,店里的营业员热情地向顾客介绍着各种型号的手机。“这款手机128G内存,随便存东西,不用担心不够用!”“这款华为手机现在卖的最好,价格也很实惠!”……

  老家是牡丹区的张老板在青年路开了一家手机店,记者在他店里见到他时,他刚刚卖出一部华为手机。“我的店是大年初六那天开门的,过完年了,在老家也没啥事儿了,就回来了。”当记者询问手机销量时,张老板满脸挂着笑容说:“年后这几天手机比较好卖,不能错过,仅年后开门这几天,我这儿就卖出去了几十部手机了。”

  市民杜先生带着儿子正在青年路上沿街逛手机店,他想为儿子买一部手机,但又怕儿子玩手机上瘾,一时拿不定注意买什么手机比较合适。“儿子去年刚刚上高中,在家里经常玩我的手机,我平时的事情也多,不太方便,就想着给他买一部手机,但又怕他会玩手机游戏上瘾,耽误学习。”张先生最后在一家大型手机卖场里买了一部低端的华为手机给儿子,并向儿子承诺,等他考上大学,买一部5000元以上的手机送给儿子。

  初八开门寓意吉祥,商铺开启新一年忙碌

  初八寓意着要发,很多人认为,在这天开门比较吉祥,一年就能有个好彩头。李女士在东方红大街经营着一家服装店,主要售卖各种女士毛衣、外套、羽绒服等。李女士说,今天一开门,进店看衣服的顾客就很多,根据往年的经验,不少市民选择在节后购置一些春装,年前她就准备了一批女士外套,售价都在100-200元之间,比较实惠,每天的销售额跟年前差不多,比较满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菏泽市区,除了大型商超、电影院、KTV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在节假日一直保持营业状态外,许多主干道节日期间暂停营业的沿街大、小型商铺也基本恢复营业状态,此外,一些小型餐饮店也陆续通过美团外卖、饿了么等配送平台开始接单,开启了新一年的忙碌。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