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立医院多措并举应对节后就诊高峰

2019-02-13 18: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郭亮

正在看病的患者

乳腺、甲状腺外科门诊外人满为患

菏泽市立医院的志愿者正在给患者指路

分诊台旁正在分诊患者的护士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周佳 郭亮)正月初九,春节过后的第三个工作日,菏泽市立医院门诊就诊人数一路攀升,门诊大厅挂号收费窗口、取药窗口、咨询台、候诊座椅上,满是患者。检验室、内镜室、CT室、B超室门口挤满患者。上午,大众网记者从菏泽市立医院门诊部了解到,13日上午7:00至10:30,挂号人数达3028人,这证明了节后就诊需求量在不断攀升,迎来了新年后的诊治高峰期。

  据菏泽市立医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朱朝金介绍,自2月11日春节假期结束之后,医院就迎来节后就诊高峰,2月11日挂号人数6400余人,实际就诊人数达5979人。2月12日实际就诊人数达6075人,每日磁共振、CT、B超检查人数超1400人,刷新建院以来就诊人数新高。其中乳腺、甲状腺科室就诊人数增量最多,昨日该科室魏医生诊断人数达218人。

  在菏泽市立医院分诊台正在分流患者的张晓童说:“春节假期过后,来医院就医的人明显增多,医护人员能加班的都在加班,很多医护人员忙到来不及喝一口水,甚至没时间上厕所,只为了可以治疗更多的患者。”

  据介绍,为了应对节后就诊人数骤增,保障患者良好的就诊体验,菏泽市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峰要求,门诊每天有一位院级领导值班,协调门诊相关事宜;各专家门诊要准时开诊,避免就诊患者等待。如工作时间内看不完就延长专家门诊时间,直到看完。门诊相关科室如收款处,药房及其他医技科室相应延长工作时间;相关职能科室留下一人在科室值班,其他人员由科室负责人带队,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在门诊参加值班服务;近期由于病人量激增,病人进入医院及停车都很困难,原在院区内停车的人员近期把车停在急诊南职工停车区,把车位让给就诊患者;近期高峰期间,门诊上需要加班的专家和医技科室,统一报门诊办,医院统一安排加班饭;全院节日轮休暂定;医院住院加床统一调配;要保障药品及时有效供应。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预计未来几天,菏泽市立医院门诊量和住院患者将持续在高峰状态。届时,医院医护人员将全力以赴,做好各科室本职工作的同时,通力配合,尽全力保障患者得到及时诊治和优质服务,满足患者就医需求,进一步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