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明一男子私取别人3000元 涉嫌盗窃被抓

2019-02-16 21: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军明 张微 马杨明

焦园派出所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6日讯(通讯员 张军明 张微 见习记者 马杨明)近日,东明县公安局焦园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后快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化名)。

  1月29日上午,焦园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李女士(化名)的报警,称其遗失在自动取款机内的取款被盗,请求立即前往侦破。焦园派出所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据李女士讲述,其在使用自动取款机取钱时,确定取钱数额3000元后,银行卡被自动取款机弹出,李女士误以为自动取款机内暂无现金,便拿着卡回家了。而李女士回到家后,却发现手机上收到了一条来自银行的取款短信通知,待其返回该自动取款机取款时,3000元现金已经不翼而飞,随即报警求助。

  焦园派出所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立即开展了侦查工作,通过走访银行并调取银行的视频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李女士取钱后进入了该自动取款机内,随后神色慌张地离开。民警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经过多日侦查,锁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并找到该男子王某(化名)。

  2月14日,在焦园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说下,该男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将取走的3000元现金完好无损地归还李女士。经询问得知,该男子称自己本是想取8000元现金,但发现取款机取款口有已取出的3000元现金,于是一时心生贪念将3000元现金取走,后来因怕他人发现,回到家中后又让其妻子去取所需的5000元现金。

  目前,该男子因涉嫌盗窃已被东明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东明警方提醒:在ATM取钱时,务必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与身后的人保持安全距离,如遇ATM机故障,应及时拨打银行电话;恶意取款属违法行为,切勿因贪图小便宜,给自身造成更大损失。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