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9个本土节目浓情上演 民间艺术带来浓浓年味

2019-02-1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菏泽市民间艺术汇演在牡丹广场举行

汇演节目吸引市民驻足拍照

山东琴书《网络情缘》

坠子《潘金莲》

舞狮子表演

舞龙表演

舞蹈《戏韵》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7日讯(记者 聂冬梅)2月17日上午,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菏泽市民间艺术汇演”在菏泽牡丹广场举行,牛屯大鼓《将军令》、鼓吹乐《花乡闹春》、秧歌《竹马表演》等19个具有菏泽本土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给市民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上午9时,定陶牛屯鼓吹乐一曲响彻雷霆的牛屯大鼓《将军令》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序幕,现场观众无不拍手叫好。东明杨桥邢家班演奏的鼓吹乐《花乡闹春》,表现了花乡人们庆祝节日的欢乐气氛,唢呐声声也昭示着春天的到来。山东琴书、山东梆子、武术、腰鼓、舞狮舞龙等充满传统色彩的节目轮番上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民间艺术文化的魅力,也勾起了许多人童年记忆里浓浓的节庆味,驻足观看的市民纷纷称赞这才有年味。

  菏泽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民风独具特色。民间文化艺术源远流长,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深受群众喜爱,是菏泽人民拥有的一笔巨大精神财富,也是菏泽文化艺术领域一座光彩夺目的绚丽花园。通过各种展演手段充分展示民间文化艺术的无穷魅力,吸引各界群众加深对菏泽丰富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的了解和感受,对打造文化品牌,活跃群众生活,促进文旅与经济的融合,构建和谐社会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菏泽市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介绍,今年的民间艺术汇演活动,重点突出菏泽民俗风情、地方特色,充分展示菏泽这座既典雅古老又蓬勃年轻的城市精神,展现当代社会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时代风采,以及全市人民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架起一座连接艺术与生活的桥梁,让更多的群众亲身体验民间文化的多姿多彩,自觉参与到乡村文化活动的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杨叔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