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两小区成立支部委员会 打造辖区党建“高地”

2019-02-18 19: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牡丹区东城街道打鱼店社区港湾新城支部委员会会议现场

东城街道打鱼店社区港湾新城支部委员会揭牌仪式现场

仓房社区两馆小区支部委员会正式揭牌

仓房社区两馆小区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8日讯(记者 王文文)为使小区党员能在所在地党委的领导下,更方便地参加组织生活,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月18日,牡丹区东城街道打鱼店社区港湾新城支部委员会和仓房社区两馆小区支部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举行。两个小区支部委员会是高标准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驿站”和辖区内的党建“高地”。

  在揭牌仪式前,全体党员起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港湾新城支部委员会书记郭忠江和两馆小区支部委员会书记李长贵分别对支部以后工作开展做表态发言。市人大原第一副主任阎世海和牡丹区区委书记张福龙共同为港湾新城支部委员会揭牌;牡丹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锦升和牡丹区人大副主任、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兰昌华共同为两馆小区支部委员会揭牌。

  近年来,随着棚改项目征收的逐步完成和新城区建设的加速推进,城市化、规模化居住小区迅速崛起。在建好居住小区的同时,如何管理好小区,如何加强党组织建设,如何使城市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成为当前面临的一道新课题。东城街道在调查摸底、深入走访、专题研究的基础上,决定首先在港湾新城小区和两馆小区组建城市居住小区党支部,为广大党员在居住地发挥作用,提升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提供平台。

  兰昌华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居住小区党组织组建力度,努力扩大居住小区党组织覆盖面。各社区都要依托小区物业、志愿服务组织或兴趣爱好群体,在各居住小区组建党组织。做到城市居住小区建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加强居住小区党员的服务管理,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参与小区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小区党员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居住小区党支部成为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

  同时,兰昌华表示,东城街道党工委会在社区党建工作上加大领导、指导和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小区党组织活动场所、活动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小区党组织行使职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通过加强城市居住小区党建工作,为提升东城街道城市软实力和居民的幸福感,为建设宜居东城、宜业东城、魅力东城、幸福东城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