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闹元宵 牡丹城花灯璀璨庆佳节

2019-02-19 23: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潘涛 徐德波

惟妙惟肖的花灯

花灯“隧道”里,市民流连忘返

长亭中,花灯辉映,热闹非凡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潘涛 徐德波)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赏花灯。元宵佳节,菏泽市区到处洋溢着阖家团圆的节日气氛,处处花灯璀璨,跟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踏着轻快的旋律,一起去领略热闹非凡、夜色中的美丽牡丹城,共同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9日下午,菏泽城区已经迫不及待地热闹了起来,“猜灯谜喽、下汤圆喽、吃汤圆喽……”在菏泽市开发区天华领秀城小区内,一场“猜灯谜、兑礼品、吃汤圆,红红火火闹元宵”的活动火热地拉开了序幕,3000余条灯谜,精美的礼品,香甜的汤圆,无数的花灯,让小区沉浸在节日的欢快中。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远远望去,百花园内花灯璀璨,分外美丽。市民游客纷纷来到这里,与亲人、朋友共赏花灯,欢度元宵佳节。“今天听说这里有花灯,就带着我妈妈和孩子一起来了,妈妈很开心,孩子也很兴奋。”市民张女士带着孩子和她的母亲来到百花园里观赏花灯,忙着与身后的“孔雀”花灯合影,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市民牛先生家就住在百花园附近,今晚,他一个人观赏花灯,牛先生说:“今天家人都不在家,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元宵节,但我也会与家人分享这份快乐。”说着,牛先生拿出了手机,与身后的花灯美景自拍了一张照片,定格了这美丽的瞬间,点击发给家人分享这份幸福与美好。

  百花园里一盏花灯边上,刘先生正忙着给坐在花灯上的三岁多的女儿拍照,过几天他就要外出务工了,一走就要大半年,没有时间多陪陪女儿。“我女儿特别喜欢花灯,今天特意从老家带她过来看花灯,主要是能陪她玩玩,多给她拍几张照片,让她多开心开心。”刘先生抱着可爱的女儿说。

  虽然春寒还在料峭,但依然挡不住市民庆祝节日的热情。在菏泽三角花园、东方红大街上,到处灯光璀璨,人潮比肩。这边有人在套圈,那边有人在寒风中幸福地等待着心爱的小吃。“哇,我真的套中了!”幸福的恋人,套中了自己心仪的物件,忍不住当众来了一个大大的甜蜜拥抱。

  在被花灯装点的熠熠生辉的大剧院周边,虽然车辆有些拥堵缓慢,但司机们似乎并不着急,谁也不抢道,在交警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通行着。牡丹广场上,人潮更胜平日,广场舞跳起来、秧歌扭起来、红歌唱起来……还未走近,一派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便映入了眼帘。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