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公安局连夜奋战12小时 成功抓获五进“宫”盗窃犯

2019-02-20 17:1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董会剑

民警查看监控

嫌疑人出现在监控视频中

审问嫌疑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0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董会剑)2月14日,单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经过12小时的连夜侦查、追踪、锁定、抓捕、突审,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终于将盗窃惯犯张某绳之以法。

  2月13日凌晨3时,单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一辆北京现代瑞纳轿车及手提包被盗。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事发地点,详细询问了失主案发时的情况,并仔细查看了现场。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立即调看了周边监控录像,看到案发时间内一个身材较小、短发、身穿特勤衣服的年轻女子从病房里偷走失主的包,然后用包里的车钥匙将失主的瑞纳车偷走。民警又把监控往前推,发现盗窃前,嫌疑人身穿“特勤”衣服,于当天下午三点来医院踩点,为不引起别人注意,在中心医院北院区各个楼层来回闲逛。

  看完监控后,民警联合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车辆行驶路线进行了排查,锁定车辆轨迹,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由单县羊角向成武方向逃窜。2月13日12时,民警立即赶往成武进行摸排,利用车辆的最后行驶轨迹,将目标锁定在成武农坛路,并在一网咖门口发现了被盗车辆,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队便装进入网咖寻找嫌疑目标,二队在外围蹲守,守株待兔。?14时,民警发现嫌疑人,随即进行布控,在嫌疑人打开车门时,人赃并获。

  2月13日15时,办案民警将被盗车辆及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并对嫌疑人突审。刚开始,嫌疑人并不配合,还有自残倾向,民警见其衣着单薄,便将自己的羽绒服给其披上,并为其端来热水,煮好面条,在吃饭中为其讲政策,讲法规,犯罪嫌疑人自知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女,21岁,单县终兴镇人。是盗窃惯犯,这已经是第五次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单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