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为令,菏泽500余名武术爱好者进行武术展演

2019-02-21 15: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威

精彩的传统武术项目展演

展演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李威)2月20日,东明县传统武术展演活动在万福公园拉开帷幕,来自菏泽市各县区500余名武术爱好者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传统武术技艺展示。

  虽然天气寒冷,大雾弥漫,但挡不住广大武术爱好者的热情,展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加武术展演的选手将梅花拳、佛汉拳等中国传统武术表演的活灵活现,惟妙惟肖,引得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赞。

  “武术是我国的文化瑰宝,有着悠久的历史,蕴涵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对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东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孔素梅表示,东明县是“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文化源远流长,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武术之乡管理办法》,以传承本地传统武术文化,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入手,以提高百姓健康水平为目标,不断推进东明传统武术运动的普及、推广和传承,激发广大武术爱好者的浓厚兴趣,从而推动武术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菏泽市佛汉拳协会主席李海民告诉记者,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广大群众对传统武术运动的参与度越来越高,东明武术事业开创了规范有序发展的崭新局面。2018年,菏泽市佛汉拳协会积极参加各类大型比赛和非遗展演活动,取得金牌、金奖100余枚,银牌、银奖50余枚,已经形成了以东明县为中心,辐射山东、河南,影响闽、浙,广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海外华人区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由东明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东明县武术协会和东明县佛汉拳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展演活动,更好地挖掘和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促进广大传统武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提高传统武术技艺,为各拳种、各流派的武术运动员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能的舞台,让更多的群众从中领略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促进传统武术文化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承、创新和弘扬。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