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武县开展联合执法 加强对涉外婚姻介绍机构管理

2019-02-21 19: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林雨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2月21日讯(记者 吴超楠 通讯员 林雨亭)近年来,成武县多次出现涉外婚姻介绍和高额收取婚姻介绍费用事件,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近日,成武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成武县18家婚姻介绍机构进行排查。经排查,其中2家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现己注销登记。

  记者从县民政局了解到,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一些婚介机构在婚姻介绍活动中存在欺骗当事人行为,采取欺骗手段牟取暴利;有些机构或个人进行涉外婚姻介绍活动,并向当事人收取高额费用,本次排查对存在非法经营或超出经营范围的婚姻介绍机构已经进行了取缔。

  据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涉外婚姻介绍管理的通知》明确指出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已经成立的坚决取缔,婚姻介绍活动中采取欺骗手段或者牟取暴利造成严重后果的由司法机关依法惩处。

  成武县民政局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到涉外非法婚姻介绍的危害,对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等广告平台看到的婚姻介绍信息要仔细辨别,切不可盲目相信。有的婚姻介绍活动还存在跨国诈骗、拐卖妇女等违法行为,给当事人造成极大伤害,严重扰乱了正常社会秩序。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谨慎对待婚姻介绍信息,共同维护社会秩序!举报电话:成武县民政局:8622030;成武县公安局:3333792;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

责任编辑:王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