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200余名导游集中“充电”

2019-03-13 19: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赵梓皓

导游(讲解)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3日讯(记者 李欣 见习记者 赵梓皓)为进一步提高菏泽导游(讲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整体水平,树立菏泽文化旅游对外形象,以崭新风貌迎接第28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3月13日,全市导游(讲解)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区、景区的200余名持证导游员、讲解员集中“充电”。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尹慧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调研员张怀庆、国家高级导游王蓉晖授课,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朱政主持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1天,授课嘉宾围绕旅游业的产生和发展、旅游对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文明旅游以及菏泽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市情民俗、旅游接待业务常识等作讲解和培训。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80余名持证导游员、39名A级景区讲解员集中学习。

  尹慧萍介绍,2019年菏泽文化和旅游业迎来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机遇,开展导游培训,有利于提高全市导游(讲解)队伍整体素质,增强菏泽旅游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菏泽旅游对外形象,促进文明旅游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建立培训工作长效机制,做到长年有计划、短期有安排,使文化旅游业务培训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轨道。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