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对计生家庭奖励扶助对象见面核查

2019-03-14 19:4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学民 李继展

核查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材料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4日讯(通讯员 马学民 见习记者 李继展)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是按照国家新时期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一种奖扶政策,是指年满60周岁的独女户和年满55周岁的独生子女父母和双女户、49周岁独生子女死亡及患有残疾的独生子女家庭(含城镇)的一项惠民政策。为进一步规范全处计划生育家庭奖励金按标准发放,落实家庭奖励金对象见面制度,3月13日至14日,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卫计办对全处127人奖励扶助对象逐人见面调查核实活动。

  在调查活动中,工作人员按照见面内容对家庭奖励金领取对象进行询问,核实无误,与对象照相,对象本人签字。并与群众亲密互动交流,向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及符合奖励扶助的条件、扶助金发放方式等,让群众全面了解计生家庭奖励扶助这项惠民利民的政策。

  在全面完成计生家庭奖扶对象调查核实后,下一步即将转入“奖扶”金的兑现发放工作。通过开展核查和宣传奖扶政策,使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的人群都能及时享受到计划生育奖励政策,有力地提升了群众对计划生育政策的知晓率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