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宣传文化系统到菏考察“学习强国”推广使用经验

2019-03-15 14: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浩 房磊 蒋培

考察团一行参观菏泽信息工程学校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浩 房磊 记者 蒋培)3月14日,济宁市宣传文化系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法丽一行29人,到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参观考察“学习强国”推广应用情况。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玉占等陪同考察。

  李法丽一行在学校校长马飞、党委书记李振华等校领导的引领下,实地查看了校园文化长廊“学习强国”专题宣传栏,观摩“学习强国”特色示范课堂,走进教师办公室进行学习交流,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马飞介绍了学校推广应用“学习强国”平台的情况,带领大家观看学校制作的“学习强国”推广应用纪实专题片,并对“学习强国”推进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法丽表示:“没有想到,学习强国平台在菏泽的学校做得这么好,学校抓得早、抓得实、抓得好,还与学校学生教育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这么短的时间就开展了‘学习强国’示范课堂,工作扎实有效,有创新探索,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据了解,目前,菏泽信息工程学校199名在职党员干部全部注册了学习强国,注册率100%,每天活跃度100%,目前总积分和人均积分均位居全市前列,形成了全员参与的“大学习”热潮。部分在校学生也自发下载安装了学习平台,在老师的引导下利用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同时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创新应用研讨,探索和推进“学习强国平台”与教学工作的有机融合机制。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已经成为广大教职工的自觉行为,成为广大师生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新的阵地。

  樊玉占对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学校开展“学习强国”特色示范课等创新应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习强国”平台不仅成为了老师们学习提高的好工具、好手段,而且成为学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阵地,在广大学校中具有重要推广价值。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