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洗礼 曹州牡丹园芍药花次第开放等客来

2019-04-22 1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娇艳欲滴的芍药

不少芍药还含苞待放

不少游客竞相拍照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2日讯(见习记者 张迪)伴随着一场春雨地洗礼,今天,曹州牡丹园内不少芍药已悄然开放,静静等待着赏花游客的到来。曹州牡丹园表示,预计芍药4月底进入盛花期,最佳观赏期将持续整个五月份。

  4月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看到不少芍药已含苞待放,一部分早花芍药已经盛开,娇艳欲滴,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引得园内游客纷纷掏出手机自拍起来。

  来自济宁的王先生对记者说:“不同于牡丹的雍容华贵,这些芍药清新婉约,让我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而且芍药的香味也更加浓郁,这些盛放的芍药让我这趟曹州牡丹园之行值了。”

  曹州牡丹园管理处运营服务部王汝昌向记者介绍,目前,园内早花芍药品种已陆续开放,预计4月底早花和中花品种会进入盛花期,晚花品种预计5月中旬进入盛花期,整个五月份都将是芍药最佳观赏期,欢迎各地游客入园观赏芍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芍药与牡丹同属芍药科芍药属,并且芍药也具有极高的药用和观赏价值,素有花中“宰相”之称,其花可制茶,根可入药;目前,曹州牡丹园内有300多个芍药品种,包含9大色系、11大花型。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