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高宝海从医60年”庆祝活动

2019-04-23 19: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活动现场

菏泽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郝敬忠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高宝海颁发荣誉证书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3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下午,菏泽市中医医院举办了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高宝海从医6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菏泽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体禹为高宝海颁发了奖杯,菏泽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郝敬忠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医院各科主任、五级师承中医专家、名老中医、脑病科全体人员出席活动。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活动主要是感谢高宝海为医院和全市中医工作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弘扬高宝海为医、为师、为人的高尚品德,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向高宝海学习,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从而号召全市中医工作者进一步继承好、发展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推动全市中医工作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高宝海自幼喜欢中医,工作后曾三次到山东中医学院学习中医理论和经典著作,掌握诸家学说,运用于临床,取得较好的疗效。他研制的“通脉宝”“通脉灵”治疗中风病均获得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通脉宝”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同时,高宝海还是“山东省五级中医药师承”第一批指导教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的指导老师。

  高宝海自1959年4月开始从医生涯。60年来,高宝海坚持初心未改,始终如一的把“能为患者治病”当成毕生崇高的迫求,凭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从一个普通的中医学徒一步步成为德艺双馨、德高望重的大师名医,成为菏泽市第一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也是全市唯一的一位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承工作指导老师。

  如今,高宝海已经77岁,接近耄耋之年,但仍然坚持在临床一线,坚持每周坐诊、科室查房,带徒育人,培养人才,坚持为市中医医院建设发展和全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他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精湛高超的医术和纯梓高尚的医德堪称代楷模,值得医院每一个人去学习、去弘扬。

  王体禹说,市中医医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师承教育,切实做好高宝海等名老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的继承与创新,为他们事业发展和培养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同时,他希望市中医医院及全市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高宝海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和纯样高尚的良好医德,勤求古训,勤奋好学,刻苦专研,精益求精,全面推动全市中医工作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更好造福近千万菏泽百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