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巾帼志愿者守护幸福婚姻

2019-04-24 16:0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效谨 孔令展

志愿者正在进行心理辅导

爱心志愿服务队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李效谨 孔令展)为减少非理性离婚,牡丹区妇联牵头在牡丹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大厅处组建巾帼志愿者协会,为离婚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心理辅导等帮助。

  4月24日,大众网记者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行玉玲处了解到,巾帼志愿者协会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中共党员带头社会各界人士在牡丹区妇联踊跃报名参与,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至今,已是一个70人的团队。每个工作日轮流值班开展工作,已累计辅导新婚夫妻669对、离婚意愿夫妻500余对,成功劝和100余对,仅4月23日当天劝和4对,劝和率高达40%。巾帼志愿者协会成立的初衷是志愿者通过向当事人提供婚姻辅导、调解纠纷、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婚姻家庭关系方面的指导帮助。

  据了解,近几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生活节奏加快,人心浮躁。年轻夫妇家庭责任感弱,导致婚姻家庭问题接连不断,至使离婚率居高不下,并且离婚夫妻趋于年轻化。巾帼志愿者协会的成立为牡丹区居民的家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缓解了当前离婚率居高不下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