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将迎首条公交导向车道 施工期间可借行右二直行车道

2019-04-24 19: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奉国

中华路府东街丁字路口右转车道施工期间正确借助直行车道右转

中华路其他路口施工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王奉国)今天,大众网接到网友反映,因中华路右转车道正在进行公交车导向车道铺设施工,导致多个路口右转车道不能正常使用,市民疑惑:该如何正确右转?就此,菏泽市交警支队设施科相关人员表示,施工期间,过往车辆需右转时,可暂时借助右二直行车道进行右转,不会被抓拍。

  4月24日,大众网记者在中华路与府东街的丁字路口看到,因右转公交车导向车道铺设施工,而放置大量警示路锥围挡,导致右转车道被占用,需右转进入府东街的车辆,纷纷通过右二、右三直行车道右转,导致了交通秩序混乱。

  就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设施科相关人员了解到,在右转车道铺设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可暂时借助右二直行车道右转,不会被抓拍处罚,不要占用其他车道右转,以免导致交通秩序混乱。

  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解德海向记者介绍,目前,公交导向车道铺设施工路段为中华路(桂陵至昆明路),共有45个公交站点、13个路口需要施工,导向车道铺设规格宽为3米、长45米,此次施工为第一阶段,后续还有第二、三阶段的施工。

  据了解,铺设施工采用的材料均为进口材料,保障铺设之后5至8年不会褪色,同时,该材料还对地表有一定降温作用,此外,公交车导向车道的建设,让公交车有了固定的行驶车道,可以有效地提升公交车的运行效率,为市民的安全出行带来便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