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润鑫产业园推动生物医药由大到强

2019-04-24 19: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倩

  编者按:

  一个辉煌的年轮,都书写着奋斗者的足迹,每一次向上拨动的钟节,都激荡着最美的声音。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响应菏泽市领导的号召,大众网·海报新闻开设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项目巡礼”专栏,针对菏泽市高新区、定陶区、牡丹区、开发区四区的重点企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考察。4月22日,我们走进了菏泽市高定陶区,对“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项目进行了调研。

项目现场打出“加大双招双印,推进工业强区进程”标语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郭倩)2016年,定陶撤县立区,一批又一批的工业项目落地这片沃土,位于定陶区东外环路南段的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项目。该园区是省政府第一批批复为省级化工园区,也是全市唯一一家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省级化工园区。该项目主要依托山东润鑫集团现有产品优势和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生物发酵核心技术,着力打造以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高科技产业园区。

  在园区内,大众网记者看到项目现场悬挂着“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推进工业强区进程”的横幅,施工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工作。“目前,园区已完成基础设施投资5.2亿元,基本达到供热供气、供水供电、排污治污、道路绿化、通讯消防‘十通一平’标准,可以为入驻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定陶区工信局驻园区负责人朱慎金说,他们将把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打造成定陶区双招双引的主阵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战场。

  据了解,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将从规范产业布局、园区企业管理模式提升等方面,领跑医疗器械、医药制剂、生物发酵等主导产业,努力实现园区跨越升级,到2020年实现园区产值过百亿的目标。目前,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已成功吸引赛托生物、斯瑞医药、迪森生物、菏泽润鑫等8家亿元企业入驻,其中正在建设的有复星医药抗生素智能生产基地、赛托生物9-羟基AD2个项目。

  定陶润鑫化工产业园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解决了附近居民的就业问题。“我家就在附近,过来上班也方便,不用去外地打工路,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孩子。”车间工人李师傅说,这个工业园规模很大,工资、生活设施都有保障,他们在这里上班都很安心。

  山东赛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入驻园区的企业之一,将于今年6月投产,该公司生产总监李文起说,他们公司选择入驻该园区,是因为定陶润鑫产业园一直以来秉承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不仅可以把产业链拉长,更打造了下游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这样的发展理念也为我们入驻的这些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插上了资本的翅膀。”李文起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