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乘车迷路 菏泽城际公交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19-05-15 19:4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驾驶员韩伟礼联系车队将老人送至发车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15日讯(记者 周佳)近日,一位8旬老人上了东明线路的城际公交车后,竟想不起来要去哪里。幸运的是,城际公交的工作人员最终帮她找到了家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5月14日下午,驾驶员韩伟礼驾驶城际公交车辆从菏泽发往东明,在经过市立医院站点时,一位8旬老人随乘客一起上了车,驾驶员韩伟礼看老人单独一人乘车,便上前询问老人要去哪里,只见老人神色慌张、说话也是吞吞吐吐,说自己迷路了也不清楚自己家的具体地址,看着老人一脸焦虑,韩伟礼耐心安抚。

  为了防止老人发生意外,韩伟礼第一时间向车队说明情况并表示把老人送到城际公交发车区,在征得车队同意后,韩伟礼返回城际公交发车区。到达车场后,韩伟礼把老人搀扶下车交由调度人员汪慧杰照顾,随后便迅速投入运营中。

  这时,在车场老人的情绪再次激动慌张起来,一边哭一边念叨着要回家,看着老人一脸焦虑,汪慧杰耐心地安抚老人情绪,待老人情绪稳定后通过老人手机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随后把老人送到回家的公交车上,并成功帮助老人返回家中。事后,调度员汪慧杰给老人的家人打电话确认老人已安全到家。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