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暖:定陶消防员抢救着火麦田 收到无名姑娘送蛋糕

2019-06-08 10: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郭祥倩

“神秘人”送的水果蛋糕

消防员收到蛋糕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区6月8日讯(见习记者 郭祥倩)6月7日下午,定陶区消防大队收到一份“神秘”的端午节礼物——水果蛋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送蛋糕的是一位没有留名字的年轻姑娘,因为目睹了消防员抢救着火麦田,出于感动,她委托蛋糕房店主送上一份水果蛋糕和一张慰问卡片,对消防战士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6月8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派送蛋糕的蛋糕店老板周女士。周女士告诉记者,这位送蛋糕的“神秘人”是一位年轻的姑娘。7日下午,她向周女士预定了一个8寸大小的水果蛋糕,要求蛋糕附上一张写有“端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致最可爱的消防员同志”字样的卡片。请周女士将蛋糕派送到定陶区消防大队,但没有留下姓名。

  据周女士介绍,她问姑娘为什么要匿名送蛋糕,姑娘告诉周女士是因为前几天农民麦田失火,当时消防员们顶着将近40℃的高温在救火。这位姑娘一直在现场,全程目睹了消防员救火的过程。“姑娘说她觉得消防员很伟大,她很受感动,所以就想送一份蛋糕表示一下感谢和敬佩之情。”周女士告诉记者。

  接到订单后的周女士用了20分钟左右的时间将蛋糕制作完成,并于7日下午4点左右将蛋糕送到了定陶区消防大队。“当时消防员同志们收到蛋糕都很意外,他们问我是谁送的蛋糕,我说是一位不知道名字的姑娘,对你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们都很感动,一直说谢谢。”周女士说。

  收到意外的礼物,消防队员感到既惊喜又暖心,消防员们表示灭火抢险救援是他们的职责,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守护在人民群众身边,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宁。“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多地学习、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把消防安全传播到每个人,每个家庭。这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帮助,因为你们的平安就是给我们最好的礼物。”一名消防员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