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将238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纳入信用联合奖惩范围

2019-06-12 19:4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陈立群 蒋培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通讯员 陈立群 记者 蒋培)日前,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发改委对238项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联合奖惩,通过发挥信用信息联合奖惩作用,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引向深入。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菏泽市发改委“信用中国(菏泽)”系统积极开展网络数据对接,将联合奖惩软件嵌入到行政审批受理、审理、现场勘验等各环节信息系统终端。对联合惩戒对象在办理业务时可进行自动对比、自动拦截、自动提醒,依法依规对其实施行政审批项目从严审核、生产许可证发放从严控制、新增项目审批核准限制、任职资格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授信限制、特殊交易限制等联合惩戒措施,确保“应查必查”“惩戒到位”。

  与此同时,在办理行政审批过程中,对纳入信用中国“红名单”的守信典型,探索实行承诺审批,对项目申请单位提供的材料中具备基本条件、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仅缺少一些非关键性材料的,一次告知需补齐补正的材料,允许申请单位提交承诺书,在限期内补齐材料,并先行予以受理。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