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中学子参观杨湖酒庄,纷纷表示:有趣!

2019-06-12 19: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蒋培

菏泽一中的学子走进杨湖酒庄参观

孩子们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杨湖的红色文化

孩子们在杨湖酒庄合影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蒋培)6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杨湖酒庄了解到,菏泽第一中学高二年级的近50名学生于今天下午3点走进杨湖酒庄参观体验,在杨湖酿酒车间了解传统酿酒工艺,在杨湖故事馆学习杨湖红色文化,孩子们纷纷表示:“杨湖酒庄太有趣啦!”

  “早上接到领导通知,说菏泽一中的学子们将在下午3点到杨湖酒庄参观体验,让我们旅游接待处做好接待工作。”杨湖酒庄工作人员说,下午两点多,孩子们准时到达杨湖酒庄门口,开始了他们参观之旅。

  每到一处,杨湖导游都会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举例子、打比喻等方法,把复杂专业的白酒酿造知识,讲解得清晰到位,让学子们的酒庄之行真的起到“知行合一”的效果。如今是工业化、机械化的生产时代,当孩子们听到杨湖导游讲杨湖还在采用传统工艺、纯手工酿造,坚守固态纯粮酒的酿造,并获得国际、国内多项大奖时,他们集体发出“哇,这么厉害”的赞叹声。

  “这次参观体验,他们简直就像撒欢的小马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菏泽一中的带队的老师表示,由于高中课程紧张,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很久没如此放松了。

  在杨湖故事馆,杨湖导游带领孩子们了解了杨湖战役及杨湖的红色基因,当工作人员问孩子们“杨湖之行感觉如何,有无收获时”时,几个小姑娘兴奋地说:“太有趣啦!原来以为是参观工厂的流水线,想不到看了这么多有趣的地方,增长了不少酿酒知识,了解了中国的传统白酒文化,还接受了红色的教育,此行意义非凡,开心极啦!”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