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消费都花在了哪?看看菏泽学院毕业生怎么说

2019-06-12 20:0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王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6月12日讯(记者 王爽 实习生 王悦)2019毕业季来临,在大学生们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告别学校、踏入社会的同时,纪念照、毕业聚餐、物品邮寄等各种毕业消费项目也随之而来。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菏泽大学生毕业消费问题展开了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菏泽的大学毕业生平均毕业消费近3000元。其中,花费在1000到2000之间的学生最多,占接受调查学生总数的41.67%,毕业花费在5000元以上的则达到了8.7%。

  近八成的受访对象表示,其毕业消费的部分资金来源于父母的资助,这是毕业生毕业消费的主要来源。其次兼职赚得和存款、花呗等也是毕业消费资金来源的重要组成部分。

  钱都花在哪儿了?据调查发现,毕业照、毕业旅行、“散伙饭”以及邮寄物品占毕业季整体开支的80%以上,是毕业消费的主要对象。其中,消费人数最多的消费项目非“散伙饭”莫属,在受访学生中,超过70%的人都有“散伙饭”这项消费,而消费数额最大的则是“毕业旅行”。

  毕业之际,菏泽学院人文与新闻传播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周韩月和同班同学一起去了成都和重庆,进行了一场为期10天的毕业旅行,整个旅行的花费约为4000元左右。周韩月表示,毕业旅行的花费一部分是家里给的生活费,还有一部分则是自己的奖学金。“大学只有一次,快毕业了,想有点仪式感。”周韩月对大众网记者说。

  调查数据显示,60%以上的人认为大学只有一次,毕业消费是有必要的;20%左右的人则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消费与否;另外,还有12.5%的人表示毕业消费身不由己。菏泽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杨开涛表示毕业季的花销不可避免。“毕业很多班级都会进行聚餐,还有自己的行李物品,也必须要花钱邮寄回家。”杨开涛对大众网记者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