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100多人手机套餐被突然终止 通信公司合作商已同意补偿

2019-07-12 17: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徐德波 见习记者 张芳)7月10日,有网友通过菏泽大众网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反映,他们单位100多人办理的某通信公司两年套餐服务,6月份突然被终止,与通信公司及其合作商沟通多次无果。就此,通信公司在最初接受采访时回应称,开卡服务由他们提供,而缴费应由其合作公司菏泽万佳公司承担。万佳公司负责人则称,活动时承诺交一返三,现已返还完毕,后续套餐费用由用户自行缴纳。截至发稿时,万佳公司方面已同意对这些用户剩余七个月的套餐每月补偿20元,并一次性付清。 

  网友:办理的套餐无故停止,想要维权被怼“随便告”

  办理了此业务的李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去年1月30日,电信工作人员来到我们单位现场办理套餐业务,大家看很优惠,就纷纷办理了。”现场开卡缴费后,李先生在就近的一家营业厅交了100元押金,用于抵押“电视猫”,并拿到了通信公司开据的通用收据。李先生提供的宽带业务登记单显示:开户496元,不超24个月不缴费,送100兆宽带,10桶洗衣液。

  “从2018年2月份开始,每月月初就会收到10001发来的充值79元通知,隔两天便又会扣掉79元套餐费。一直到今年6月份,就没有再收到充值通知,手机也随之停机,宽带也断了。”李先生说,他拨打通信公司客服电话咨询,客服却说是其合作公司菏泽万佳公司给他们办理的业务,通信公司只负责开卡服务,不负责其他事宜。

  “和我们签协议的是通信公司,业务登记单上也从未提到万佳公司,怎么又牵扯出来了万佳公司呢?”李先生说,他随后与菏泽万佳公司一张姓经理沟通,被告知“公司已经没钱再为他们缴费了,可以用10桶蓝月亮洗衣液抵剩余7个月的费用”。当李先生表示不想要洗衣液、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时,张经理回答:“你随便告。”

  办卡时提供的洗衣液

  李先生每个月月初的充值通知和扣费通知

  通信公司称只负责开卡,有问题找万佳公司

  7月10日就此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拨打了通信公司客服电话,当记者说明情况后,客服回答说:“要报备给领导,48小时内给答复。”在这48小时里,记者三次拨打客服电话询问结果,均被告知“帮忙催促”,截至记者发稿,已过48小时,尚未得到客服有关答复。

  1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到了万佳公司的张经理,他说:“这个活动是我们和通信公司合作一起搞的,当时讲的是交一返三,员工交496元,返还1488元,当时我们先返还了10桶蓝月亮洗衣液,价值400多元,之后每个月交79元话费,交了17个月,也就是1343元,加起来近两千了,已经超出1488了,所以之后需要用户自己缴费。”

  在未接到客服答复的情况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于7月12日采访了通信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其称,通信公司只负责开卡服务,万佳公司负责缴费,现在不给缴了,只能停机断网,有问题联系万佳公司。该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万佳公司的联系方式和公司地址。

  律师:应向通信公司主张权利 合作商:已同意对用户补偿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山东邦治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郭圆圆。“在业务登记表上明确写到不超24个月,客户不缴费,并没有体现万佳公司,协议双方只有客户和通信公司,所以客户可以凭借协议向通信公司主张权利。”同时,郭圆圆也提到,在业务登记单上,并没有通信公司方签字盖章,只有客户信息,法律证据不足,不能作为诉讼依据。

  截至记者发稿时,记者接到李先生的反馈,目前万佳公司方面已经同意对剩余七个月套餐每月补偿20元,一次性付清,以后不再为其缴纳套餐费用,此方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