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 攻坚克难 菏泽市召开散埋乱葬综合治理工作会议

2019-07-12 20: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为综合治理散埋乱葬现象,7月12日,菏泽市召开了散埋乱葬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菏泽市副市长高荣国,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出席会议,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主持会议,全市民政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应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治理散埋乱葬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开展好散埋乱葬综合治理;统筹抓好重点工作,确保殡葬综合改革协调推进。

  高荣国指出,目前,我市的殡葬综合改革工作已到了关键阶段,各县区应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抓住重点,保证各项试点任务的圆满完成。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对下半年全市殡葬综合改革,特别是散埋乱葬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高荣国表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工作总体形式是好的,火化率持续提升,公益性公墓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散埋乱葬得到一定程度治理。但还存在散埋乱葬现象大量存在、个别县区火化率还比较低、公益性公墓建设整体推进较慢等问题。

  当前开展散埋乱葬治理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殡葬改革的内在要求,是保护自然资源的迫切需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散埋乱葬治理工作,打好散埋乱葬治理集中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