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紧兜牢兜实困难群众生活的底子 菏泽市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9-07-12 20: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7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赵晨光)为加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兜底保障“兜得住、兜得准、兜得实、兜得牢”,7月12日,菏泽市召开兜底保障工作会议,菏泽市副市长高荣国,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出席会议,菏泽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汉松主持会议,全市民政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兜底保障工作的主要任务为,完善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确保符合最低条件的纳入低保兜底;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兜底制度,确保将特困人员纳入到兜底供养范围;强化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加强贫困人口托底保障;完善临时救助制度,兜住因灾因病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加强福利兜底保障体系建设,兜好孤老残幼;动员引导慈善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兜底扶贫。

  高荣国表示,当前,随着扶贫工作进入到最后的攻坚期,兜底保障的作用日益突显,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兜底保障工作高度重视。去年,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兜底保障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题部署,同时,市政府拿出专项资金,强化兜底保障。今年,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召开专门工作会议,进一步细化强化兜底保障措施,解决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兜底保障工作,兜紧兜牢兜实困难群众生活的底子,对全市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力地推进了兜底保障工作的开展,使各相关单位真正地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认真起来,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细化起来,履职尽责,扎实整改,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