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委书记到任一周,为啥去了这几个地方?

2019-08-05 23: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5日讯(记者 徐德波) 8月5日,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任满一周,调研的脚步一直没停下,先后来到单县、郓城县等地了解情况。今天上午,在菏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张新文更是公开讲到,菏泽要勇于承认落后,更要不甘落后,拿出蚂蚁啃骨、燕子垒窝的韧劲,从弱处着手,朝问题开刀,向短板攻坚,努力赶上全省发展步伐。

  张新文在这场会议上提出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菏泽所处的发展阶段及特点,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走好适合自身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一要放大现实优势,用心把握菏泽作为人口大市、农业大市和区位交通、市场空间、创业氛围等优势条件,找到制约这些优势发挥的堵点、痛点,努力变优势为强势。二要挖掘潜在优势,着力围绕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产业做文章,持续招大引强、培大育强,推进产业园区化、集群化,努力变潜力为竞争力。三要加快转化优势,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政策转化的优势、机遇转化的优势、投资转化的优势。

  据了解,7月30日,在菏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张新文正式就任菏泽市委书记。当时,张新文说,菏泽是一座历史悠久、承载着厚重人文积淀的千年古城,又是一座充满活力、洋溢着现代都市气息的新兴城市。他一定倍加珍惜为菏泽人民服务的机会,与千万菏泽人民一道实干苦干、稳扎稳打,奋力谱写菏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截至8月5日,张新文到任菏泽市委书记正好满一周,调研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

  菏泽市人民政府网公开消息显示,这一周,张新文曾到菏泽军分区、军分区干休所走访慰问,主持召开菏泽市委常委会议,并先后来到单县、郓城县了解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

  7月30日,上任第一天,张新文就到菏泽军分区走访慰问部队官兵、部队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菏泽军分区大力支持、积极参加地方建设,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随后,他又来到军分区干休所,看望在那里生活的老干部、老同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组织的关怀。

  7月31日,张新文主持召开菏泽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全市经济运行和7月份生态环保等有关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会议指出,下步工作中,要立足自身实际和特色,以问题为导向研究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大高端化工、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发展力度。

  8月1日,张新文到单县部分社区、企业,深入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他重视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首先来到单县谢集镇王桥史楼社区,了解群众的居住、生产和生活情况。在单县朱氏药业、尚舜化工、宁丰木业、湖西铸造等企业,他深入到生产车间,了解企业改革、科技创新、产品营销、安全生产、政策落实等情况。

  8月2日,张新文到郓城县部分乡镇、企业、项目建设现场等地,深入了解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他先后实地察看了郓城县随官屯小城镇建设现场、宋金河综合治理工程、郓城县博物馆、郓城一中南校区、郓城县委党校等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还先后来到郓城一鸣纺织、北京威顿玻璃、恒基机械、大唐电力等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围绕运作模式、技术水平、生产就业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谋划转型升级有效路径,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管理创新,以创新降成本、增效益、创品牌,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