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树木700余棵 菏泽500余名园林工人在行动

2019-08-1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牡丹区园林在中华西路处理倒伏树木

牡丹区园林在七里河湿地公园处理倒伏树木

开发区园林在振兴路修正歪倒树木

开发区园林处理公园内倒伏的树木

将受台风影响的倒伏树木进行修剪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2日讯记者 周佳)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菏泽市10日、11日迎来强降雨天气,受降雨和大风影响,菏泽市城区绿化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行道树和绿地中的乔灌木倒伏、倾斜,树枝折断,低洼地积水。市园林中心结合各区园林处,对逐条道路、每处公园和街头绿地进行了排查,截至12日上午12点,人民路、中华路及牡丹路升级改造工程新植树木倒伏145棵,开发区倒伏倾斜261棵,高新区倒伏倾斜115棵,牡丹区倒伏倾斜212棵,共计733棵。 

  8月11日,牡丹区园林处连夜进行了安排部署,备齐防汛抗灾物质,成立应急突击队,于8月12日早晨6点集合到位,对城区主次干道、公园、广场进行全方位巡查,发现倒伏树木、折断树枝,及时进行清理;发现公园、广场绿地内积水及时进行排除,确保主次干道运行畅通及绿地不发生涝害。 

  开发区园林工人从8月11日夜间开始冒雨清理因暴雨造成的断树、歪树,并对部分危树进行修枝、截杆处理,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行道树、危树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现场先清理道路,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把树枝清理到这边,准备车辆再过来清运。 

  园林工人持续进行绿地排涝、树木扶正、架立支撑、清理折断树枝等工作,及时排放牡丹田地及低洼地的积水、及时扶正和加固乔木支撑,清理绿地内的倒伏、死亡植株、修剪折断的树枝枝条;培植绿地塌陷、冲刷的绿地边角、清洗道路广场滞留的淤泥;排涝工作及倒伏树木的扶正加固已经完成,其他修复工作还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