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冲奶粉摔倒割破手指 经2小时手术成功救治

2019-08-13 14: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3dc9f2960ff7a83e1d7612c2d1bc476.jpg

博爱医院医务人员正在为病人进行康复治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13日讯见习记者 王兴亚8月11日晚10时,家住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的一名“奶爸”赵先生在给孩子冲奶粉时不小心滑倒,玻璃奶瓶摔碎划破右手无名指。划伤导致赵先生右手无名指肌腱断裂、一侧神经血管破裂,当晚12时,他被紧急送到菏泽博爱医院进行救治,经过2小时的手术治疗,目前,赵先生的伤口已无大碍。 

  8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博爱医院看到,赵先生右手已经打了石膏,手臂周围用绷带包裹住,医院医务人员正在为他做康复治疗。 

  “11日晚上10点左右,我1岁的孩子在哭,孩子妈妈在那哄着,我觉得孩子可能饿了,就去给孩子冲奶粉。”赵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孩子总哭,他去冲奶粉的时候也比较着急,在上楼梯台阶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奶瓶也摔碎了,随即右手无名指便被划开了一个“婴儿口”一样的大口子。 

  被划伤后,赵先生的家人为他做了简单的包扎,但由于伤口过大,当时他也不能开车,随后,赵先生的家人赶忙叫醒了邻居,当晚12时,就将他送到了博爱医院。 

  “赶紧给病人清创、止血、包扎。”当晚,正是博爱医院手外科主治医师周继娟在医院值班,看到伤者手指划伤严重,周继娟和一起值班的刘向阳医生为病人做了进一步检查,“伤者手指2根肌腱断裂、一侧神经血管破裂,需要进行手术治疗。”经过检查,周继娟对赵先生的伤情有了初步的结论。 

  经过2个小时的手术治疗后,赵先生手指已无大碍。据周继娟医生介绍,目前,赵先生手指肌腱、血管神经已经接上,受伤的手指也用石膏进行了固定,但下一步还需要进行必要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