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白酒文化品味精髓 杨湖酒庄公益大讲堂开课啦

2019-08-18 18: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d272fc3dad4599f0c4e2afe51ab6a24.jpg

邱树毅现场为大家讲解中国酒文化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18日讯(记者 王爽8月18日上午,“讲解一杯真实的中国白酒”讲座在杨湖酒庄公益大讲堂开课,贵州大学酿酒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邱树毅现场授课,到场嘉宾普及了中国白酒文化的酿造发展历程。 

  在讲座上,邱树毅介绍了白酒的起源、生产工艺、香型特征、考古发现、基本概念等,针对中国名酒的香型分类,全面介绍了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米香型、老白干香型等白酒的特征。详细梳理了传统工艺白酒与液态法白酒的区别,其中,液态法白酒是采用酒精生产方法的生产工艺,具有机械化程度高、劳动生产率高、淀粉出酒率高等特点;而传统工艺白酒是通过固态发酵法酿造出来的,在口感上传统白酒的风味更醇厚一些。邱树毅指出,随着中国的白酒技术创新,科技进步,以及科研成果的转化,这些都需要有更快捷的渠道让消费者及时了解。 

  讲座结束后,邱树毅给现场每位嘉宾都品尝了四种白酒,大家纷纷表示酒香浓厚、风味独特,令人回味无穷,也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通过邱教授的讲座,我了解到了白酒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也喜欢上了酒文化,以后有这样的讲座,我还要积极参加。”现场嘉宾孟先生说。 

  此次讲座为白酒文化爱好者提供了与专家沟通交流的机会,同时,让到场嘉宾对白酒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白酒文化的精髓之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