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四岁患白血病女孩:妈妈,我想上学

2019-08-19 20: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沈甲亮 徐德波

小梦萱的妈妈正在院子里洗衣服

2.被爸爸抱着的小梦萱.jpg

面对记者,在爸爸怀里的小梦萱一直低着头,沉默不言

  大众网·海报新闻巨野8月19日讯(记者 张芳 沈甲亮 徐德波)8月17日,大众网菏泽微信公众号(dzw5122000)推送了《菏泽一四岁女孩患白血病:妈妈,等我死了,就可以把腿送给你了…》一文,一经报道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留言祈祷祝愿4岁患白血病女孩小梦萱早日康复。8月1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带着网友的祝愿,来到了菏泽市巨野县独山镇梁楼村,探望做完化疗在家休养的小梦萱。

  “妈妈,我不想去济宁,我想要去上学”

  18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小梦萱家中,小梦萱的妈妈陈晓丽正坐在院子里洗衣服,见到记者后,陈晓丽连忙撑直身体,喊着小梦萱的爸爸高守喜出来招呼,记者跟着高守喜走进卧室里,看到带着口罩的小梦萱正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熊出没》,同时小手不停地挥舞着,想要把脸上的口罩摘下来。记者多次尝试与小梦萱交流,小梦萱却一直低头沉默不语,倔强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安,让人心疼。

  “十多年前,我前夫开车带着我出了车祸,当场身亡,同时也让我失去了双腿。后来,我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嫁给了现在的丈夫,不久后,就有了小梦萱,我以为那些痛苦的日子终于过去,好日子就要来了,谁知妮儿却又患上了白血病。”说起小梦萱,陈晓丽的泪水涌了出来。

  在与陈晓丽交流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得知,目前,小梦萱刚刚从济宁医院做完化疗回来,但19日又要踏上去医院求医的回程,接受下一个为期20余天的化疗。“这段时间,妮儿他爸爸拿着病历跑遍了北京的各大医院,得到的回复均是要看这次化疗结果。因为小妮是二次复发,情况比较复杂,并且骨髓还未配对上,一切都得看化疗的结果了。”陈晓丽说。

  一提起去济宁,小梦萱便垂下眼眸,一言不发,情绪也变得烦躁不安,小手乱拍,父亲高守喜不断轻拍着小梦萱的后背轻声安慰着。陈晓丽说:“小妮儿每天早上起来第一句就是:我不去济宁,我不做化疗,妈妈,我什么时候能去上学?”每次只要家里人提到“上学”这两个字时,小梦萱便会马上抬起头,眼睛泛着光,充满了渴望。“每次路过学校,妮儿都说,妈妈你给我买书包,我要去上学,我要和小朋友一起玩。我们妮可聪明了,每次看到手机里跳舞的视频,她就跟着跳,我们平时教她认字,学得也很快,我们妮要是去上学肯定学习好。”说到这里,陈晓丽又背过身去抹了把眼泪。

  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绝不放弃一线生机

  报道发出后,菏泽的广大网友纷纷慷慨解囊,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帮助小梦萱。“大众网菏泽”微信发布文章后,网友纷纷自发捐款,还有多位网友主动联系大众网,想要与小梦萱家人取得联系,并表示要赶往巨野独山镇去看望小梦萱,希望能够为小梦萱的治疗提供一些救助。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网友,向大众网记者询问了小梦萱爸爸的联系方式,委婉拒绝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只想默默帮助小梦萱一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7年小梦萱生病以来,菏泽市巨野县社会各界的救助行动从未间断。2017年,独山镇镇委、镇政府、民政部门累计捐款近2万余元,梁楼村村民自发捐款1万余元,山东铂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捐款5000元,农商银行员工自发捐款5000元,独山镇民政部门对患儿家庭进行低保救助累计21000元。

  “我们家是县里和镇里都有名的贫困户,家里的那点积蓄早就花完了,自从小妮儿生病以来,全靠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救助,这让我们全家人都很感激,没有大家的帮助我们我们很难坚持到现在,现在大家的捐助和爱心,更是给了我们信心,让小妮儿的上学梦多了几分希望。未来不论有多难,哪怕有一丝希望,我们全家人都会咬牙坚持下去,一定不会放弃任何的一线生机。”陈晓丽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