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如山重 东明县交警大队开展走进村庄宣讲活动

2019-09-11 20: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倪楠 徐德波

放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

众多群众闻讯前来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明9月11日讯(通讯员 倪楠 记者 徐德波)9月9日晚7时,东明县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来到陆圈镇王官屯行政村为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纸,并放映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

  活动中,民警结合本地实际,针对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电动车泛滥且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方面着重进行了讲解和警示。

  宣讲结束后,民警为村民播放了东明交警大队制作的具有本地特色的交通安全宣传片。碟片中含与交通安全陋习相关的坠子《危险驾驶、交通陋习十大害》;与酒驾醉驾相关的琴书《喝酒莫开车》、相声《醉驾》;与交通事故相关的《妻子泪》;与文明交通相关的歌曲《文明交通行》;讲述每个行政村必备的交通协管员相关的坠子《协管员》。村民们看的津津有味,并对宣传碟片中反映出的各类交通安全问题感慨颇多,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也会劝导自己的亲朋好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在本次活动中,村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交通法规,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了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安全出行,努力提升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