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2000多种产品亮相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

2019-09-19 16: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曹县参展的特色木雕产品

木质鸟笼

融合草柳编工艺的家具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19日讯记者 周佳) 9月19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菏泽开幕。来自曹县的木雕、草柳编、实木家具等2000多种产品亮相第十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 

  “此次林产品交易会曹县一共来了57家企业,共分为5大类,有木雕、草柳编、门窗、实木家具等,2000多个品种,各个参展企业非常有信心,都想通过本届林交会展出企业的形象、商品,希望在展出过程中,给一些参展客商达成意向,成交一些业务量,把曹县的林产品打出去,走向世界。”曹县林业发展服务中心产业办主任徐从峰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目前,曹县共有木材加工专业乡镇3个、林木加工专业村106个、林木加エ企业8000家、个体户4.1万余户,42万人“树”吃饭,林木加工产业年产值达到1114亿元;注册商标600多个,其中中国驰名商标2个、山东省著名商标3个、国际马德里商标5个、山东名牌产品6个、拥有发明专利4个,实用新型、外观设计国家专利424项。 

  徐从峰表示,截至2018年底,曹县林木加工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389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全县木制品及家具出口企业达到172家,实现出口创汇6.8亿美元,占菏泽市出口创汇总额的80%,占全国同类产品出口额的65%,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木制加工出口创汇基地。由于曹县林木产业发展迅猛,2017年6月,青岛港正式在曹县设立内陆港,国际陆港项目建设正在建设中。 

  据了解,曹县正立足现有产业规划,着力打造中国木艺之都、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中国(华东)家居产业基地和“曹县制造”区域品牌,预计到2020年,家居产业示范园区年产值将突破1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