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时路程仅用30分钟!+菏泽首次启用直升机救援

2019-09-23 08: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爽 张春秋

直升机到达救援现场

救援队把伤者抬上直升机

机上急救人员对伤者展开先期急救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3日讯(记者 王爽 通讯员 张春秋)9月22日上午5时50分许,一辆晋MY****(晋M****挂)牌照的重型半挂货车沿日兰高速向兰考方向行驶至421KM+800M处,与一辆鲁R3****牌照的江淮面包车追尾相撞,造成半挂货车侧翻至道路右侧边沟内。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接到报警后到达现场,立即对事故现场实施安全布控,查看事故现场,并展开初步救援工作。

  经查看,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需立即送往市区医院救治。但由于转运返程道路距离市区较远,伤者伤情不允许拖延。同时,高速交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金汇航空救援联系,并将情况反馈给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随即,一架载着医护人员的直升飞机飞往现场,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开通了绿色通道严阵以待。

  与此同时,菏泽高速交警联合路政、消防救援尽最大能力从驾驶室把伤员救出,抬上直升飞机。在飞机飞往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途中,机上急救人员对伤者展开先期急救,为抢救伤者生命赢得时间。在极短时间内,救援直升飞机飞抵菏泽市第二人民医院,使该患者得到及时救护。

  据了解,本次救援是菏泽市第一例高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空中救援。在平时,如果是急救车前往事故现场,考虑到道路通行以及路面拥堵等问题,救护车往返一趟仅路程就要耗时两个小时,而高速交警支队联合救援直升机将这个时间缩短到了30多分钟。这次救援规范了“空地一体化”救援程序,提升了菏泽高速公路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救援赢得了时间,极大提高了交通事故危重伤者的救治率。

  据介绍,空中救援又称“空中120”,主要以执行大型突发事件中的救援任务为主,直升机、地面救护车、建立有转运急救绿色通道的医院等在内的无缝式救援链,旨在排除交通、地形等影响,缩短抢救转运时间。菏泽高速交警部门介绍,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处置的民警将根据伤者伤情、气候、车流等实际情况,向指挥中心汇报并评估是否出动直升飞机救援。如需空中救援,指挥中心则提出申请,金汇通航空中救援中心则会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调派距离事故地点最近的直升飞机飞赴现场进行施救,并将伤者就近送往合作医院进行急救。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