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传递生命,鄄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10-17 18: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填写登记表

献血人员排队等待

献血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鄄城10月17日讯(记者 王文文)捐出一份热血,奉献一片爱心,为更多的人点燃生命的希望。10月17日,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鄄城县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开展了集中无偿献血活动。鄄城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赵凌翔带领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据统计,此次有3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8时多,市中心血站献血车就缓缓开进了鄄城县卫生健康局办公院内。那时,院内已到了一部分工作人员,准备献血。当献血车停下,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赶紧投入到了紧张的献血工作中。接着,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另外,参加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既有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防保站站长)等人,也有工作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

  身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员,他们深深懂得鲜血对于抢救患者生命的重要性。参与献血的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有些人可能对献血有偏见,认为献血对身体损伤很大。其实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通过正规采血渠道的志愿献血,不仅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对人体自身的造血系统也有一定的益处。

  据了解,近年来,鄄城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一直积极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5年有202人成功献血,2016年有333人成功献血,2017年有264人成功献血,2018年有316人成功献血。他们正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精神,为社会做出了表率,体现出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社会大爱的良好精神面貌。

  此外,截止9月底,鄄城县已有4名爱心人士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他们也是通过献血进而成功的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0月23日,鄄城县还有1名爱心人士将在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