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大提升 菏泽市牡丹区农村大集升级大改造

2019-11-08 21: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佩 周佳

干净整洁的农村大集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8日讯通讯员 李佩 记者 周佳)11月8日,菏泽市牡丹区何楼大集上虽然赶集的乡民熙熙攘攘,但在市场外围围栏和市场内标线的规范下,蔬菜、土产杂品、生熟肉等经营区归行划市、井然有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牡丹区拟于11月11日前已经全部完成14个镇的农村大集提升改造工作,提升改造后的农村大集选址科学、主体责任明确,将呈现出环境整洁卫生,商品划行划区,业户持证持照上岗,依法依规经营良的良好景象。 

  据悉,以前,农村大集场地混乱、占道经营、乱摆乱卖是常态。白色垃圾遍地、游商摊贩多、食品安全没有保障、交通拥堵道路不畅。这些问题阻碍了城乡同步发展,制约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要求,传统的农村大集逐渐与现代社会发展不相适应,农村大集的改造提升势在必行。 

  为此,牡丹区采取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现场考察学习等多种方式,以在全市率先完成农村大集改造的何楼社区为模板,对标先进典型,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农村大集提升改造。10月31日,牡丹区召开了农村大集提升改造暨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副区长王烨华对农村大集提升改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及各镇政府迅速行动,全程跟进,按照提升改造工作要求,科学选址,达到有专门农村大集开办主体、有管理人员、有保洁人员、有厕所、有食品检测设备、业户有证照的“六有”标准,解决了占道经营、卫生状况查、管理混乱等问题,使农村市场的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成果。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