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奉献爱心!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9-11-22 18: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学生填写登记表

抽血化验

一名学生一边献血,一边与同学聊天,以此缓解紧张感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2日讯(记者 王文文)“连续两天,排队献血的学生络绎不绝,这种场面太让人感动了。”菏泽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姜林恩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了缓解近期血源紧张情况,11月21日、22日,菏泽市中心血站联合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来自该校的学生不惧天气的变化,踊跃参加献血活动,据初步统计共有240余人参加无偿献血。

  22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院内看到,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排队的学生填写登记表、测血压、抽血化验,被确认血液合格后,接受静脉抽血,各项流程井然有序。“在这两天里,有多次献血的学生,也有初次献血的学生,其实能看出来有的学生是有些心里紧张的,但是他们还是勇敢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是比较值得感动的。”市中心血站一名工作人员笑着说。

  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冯恩洁,家是潍坊的,这也是她第一次献血。“之前就一直想献,但每次走到献血车旁,由于自己害怕疼就匆匆走了。今天之所以鼓足勇气来献血,是因为有同学在旁边给鼓劲加油,虽然会疼,但是不会害怕了。”已经献完血,在休息的冯恩洁说,她只希望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去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据姜林恩介绍,近期,随着天气的骤降,街头献血的市民有些减少,而市中心血站每天要采集约300人的血量,才能满足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因此,市中心血站联合学校开展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主要是为能够充分满足临床用血的需求。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此次活动留下了莘莘学子爱的印记,他们把自己热血汇聚成川流不息的生命长河。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亦是奉献与关怀的体现。市中心血站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