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227708245468144.jpg

正式揭牌!你好,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

2019-12-27 19:3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挂牌仪式现场

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左)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铮(右)共同为“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7日讯记者 徐德波)12月27日,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挂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显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冯艳丽,市公安局副局长祝兰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爱华等出席仪式。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县区大中队消防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由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委尤胜主持。

  27日上午,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全体消防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10时30分,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礼兵护卫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入场,全场队员向队旗庄严敬礼。迎旗仪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罗铮致辞,王磊代表市委市政府讲话,并与罗铮共同为“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

  王磊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菏泽消防改制转隶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向支队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要以挂牌为契机,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献身使命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奋力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王磊要求,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地把消防救援工作摆到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要继续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力量建设、强化装备技术支撑等方面,推进应急救援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当前,正直岁末年初,历来是火灾事故易发多发期。要坚持群防群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面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尤其要高标准做好“两节”“两会”的消防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打造过硬队伍,始终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落实“两严两准”建队要求,大力加强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快队伍战斗力转型升级,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高强本领,提高打赢制胜的过硬能力,时刻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随时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王磊表示,菏泽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支持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也要关心支持这支队伍,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和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各项职业优待政策,切实解决好事关指战员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提升消防职业荣誉感。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