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菏泽支队与菏泽学院共建共育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2020-01-07 10: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尹太龙 张志南 李欣

菏泽学院师生参观武警成武中队荣誉室

菏泽学院师生与武警官兵合影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成武1月7日讯通讯员 尹太龙 张志南 记者 李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做好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印发的《深化共建共育做好青年官兵与青少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的意见》,武警菏泽支队成武中队与菏泽学院结对,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育关系。1月3日,签约揭牌共建共育仪式在武警成武中队举行。菏泽学院副院长黄济民、团委书记祝磊,武警菏泽支队政委于锐及师生代表、官兵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由菏泽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陈洪涛主持。

  仪式前,菏泽学院师生代表参观了成武中队营区建设。签约揭牌仪式上,于锐致辞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是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是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军地携手、共建共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对于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形成爱党爱国爱军的正向舆论场;对于加深青年官兵和青少年学生对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的深入了解,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成长,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签约揭牌,必将有力推动部队和院校的思想政治建设,有力促进部队战斗力和院校教学工作发展进步,实现军地双赢。希望双方通力合作,让共建共育工作如虎添翼;希望双方创新合作,让共建共育工作一鸣惊人;希望双方务实合作,让共建共育工作比翼齐飞。

  黄济民介绍了菏泽学院情况,并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双拥工作,此次举行军地共建共育签约仪式,建立军地两用人才培养基地,既是双方共建共育活动结出的硕果,又是共建活动新的开始。希望与武警菏泽支队围绕共建共育目标任务,携手合作,不断巩固共建成果,把共建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今后菏泽学院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部队官兵提供优质的服务,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军地两用人才,努力把共建共育工作,提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学校建设和部队建设共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武警成武中队官兵、学校师生代表先后发言。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为“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地共建共育基地”揭牌,并签订共建共育协议。

  下一步,武警支队将以此次签约揭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搞好军地联动,努力形成活动共建、精神共育,资源互补、协同推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