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舜牌牡丹集团:努力打造牡丹特色产业

2020-01-14 14: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4日讯记者 沈甲亮 张芳)菏泽是中国牡丹之都,拥有悠久的牡丹栽培历史,是我国现代牡丹产业的发祥地近年来,世界牡丹大会的召开,使得牡丹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对推动菏泽牡丹产业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正是看中菏泽市牡丹产业优势,舜牌牡丹集团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落户菏泽。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中国舜牌牡丹集团,探访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牡丹发展产业基地。 

  “三位一体”为牡丹产业发展提速 

  2006年,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成立以来,专门从事牡丹籽油的研究和开发,其中,研究生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牡丹籽油技术申请为国家专利,是国内第一个生产牡丹籽油的专利。中国舜牌牡丹集团总经理王连岗说,2011年,牡丹油新资源食品批准后,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将牡丹籽油推向市场 

  2012年,在研究所的基础上,王连岗成立了菏泽市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册了“麟源”商标专门生产和销售牡丹籽油及相关产品。目前公司有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化妆品三大系列,四十多款产品,其中公司生产的牡丹籽油在国内外市场上占有超过60%的比例。 

  “公司生产的牡丹籽油在国内外市场上占有比例已超过60%。公司经营一年一个台阶,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2300万元,2019年销售收入将突破3000万元,同比增长30%以上。”王连岗说得益于牡丹籽油的广大市场前景,2018年,牡丹籽油的销售公司江苏国木花商贸有限公司成立,至此,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牡丹集团初现雏形。 

  强强联合 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为了加快牡丹籽油的销售 ,促进牡丹籽油原产地的牡丹产业发展,2019年12月,在菏泽市牡丹发展中心的协调和支持下,菏泽康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舜牌食品有限公司、江苏国木花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菏泽市高科牡丹应用研究所强强联合,共同成立了中国舜牌牡丹集团。据王连岗介绍,舜牌牡丹集团的成立,将实现牡丹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强强融合,为牡丹产业做强做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促进菏泽牡丹产品品牌的打造,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户和政府收入,助推国家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新的一年,舜牌牡丹集团整装待发,制定了第一个目标——“五四计划”,即实现经营收入5亿元,完成4大任务,成立高科牡丹应用研究院,组建顶尖牡丹专家智库,培养最优秀的科研人员,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建设高新牡丹产品加工基地,建设科学规划、设计高端、标准超前、智能生产的牡丹产品加工区;建立牡丹籽收储中心,保障集团公司的原料供应,保护牡丹种植户利益,促进牡丹产业健康发展;全面利用新媒体资源,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舜牌品牌,打造菏泽舜牌牡丹品牌为世界级知名品牌。 

  “2019年,康普、舜牌、国木花联合经营不到一年,已经实现经营收入3亿元。未来5年,集团公司年产值将达到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0家牡丹籽油专卖店,在牡丹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王连岗充满信心地说。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