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针法造福菏泽患者 国医大师石学敏莅临牡丹区中医医院巡诊带教

2020-01-17 16: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国医大师石学敏正在为患者诊疗.jpg

石学敏正在为患者诊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7日讯记者 吴宝杰)为传承弘扬国医大师经验,提高牡丹区中医医院针灸临床医师诊疗水平,1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代中国针灸学奠基人、国医大师石学敏以及石学敏院士学术第一继承人卞金玲受邀前来进行授课查房及义诊。

  石学敏和卞金玲分别走进病房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细致分析准确指导,并现场通过“四诊”辩证制定诊疗方案,使用刺络拔罐,效果立竿见影。在治疗中,石学敏耐心传授技术,既分析病因,又灌输理念;既讲解医道,又演示技法。在场的医务人员边听边学边看边录,希望能学到更多的中医学知识,从而提高学科水平和医疗技术,为菏泽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跟随院士查房的弟子、医生除感叹大师平易近人的态度、精湛高超的针灸手法及博大精深的中医针灸理论外,均表示受益匪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年8月石学敏与牡丹区中医医院达成学术传承战略协议,并签署《传承与临床试验工作基地工作协议书》,在医院设立《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传承与临床试验工作基地》,并选取了多名中医院医学水平高超、德才兼备的医师作为传承弟子,为传播中医药文化和推动该市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