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暨三届五次工会会员大会

2020-01-21 09: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兴亚

IMG_5222.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王兴亚1月20日下午,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210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三届五次工会会员大会。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9年度评选出的先进科室、模范干部、先进工作者、模范党员进行了通报表彰;菏泽中心血站站长巨昆就血站2019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就2020年度各项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部署菏泽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军出席会议。

  2019年,在菏泽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菏泽市中心血站以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质量管理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一法两规”,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红旗高扬”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文明创建活动,顺利通过省卫健委血液安全技术核查,被市编委评为“事业单位绩效管理A级单位”,继续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巨昆强调,2020年,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献血工作和血液质量为中心的理念,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确保血液质量安全。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与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措施,巩固和扩大无偿献血者队伍;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强化血液检测和成分制备管理;优化供血和临床用血工作,提高临床输血科学水平; 加强精准献血宣传,增强群众献血意识; 抓好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职工队伍的综合素质; 加强人才队伍和软硬件建设,为采供血工作提供保障; 统筹做好工会、妇女、共青团、安全生产等工作,助力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巨昆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在市卫健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菏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杨军针对菏泽市中心血站工作发表了讲话,对该站2019年度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中心血站2019年全年采集全血121566.5个单位,机采血小板6922个治疗量,献血总人数66623人,比上年分别增长4.54%、5.44%和4.85%,献血总量约30吨。固定献血者比例达到59.6%,比上年增长2.6%。400毫升献血比例占86.2%,献血量进一步优化。机采血小板双袋比例占96.4%。向医院供应各类成分血液212356.5单位,增长5.35%。在“6、14”全省无偿献血表彰活动中,全市有26个无偿献血组织单位、19个志愿服务队、2126名献血先进个人、10名先进工作者、60名爱心大学生获表彰,菏泽市中心血站被授予全省无偿献血组织先进单位,采供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