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菏商力量 共话桑梓情怀——全国菏泽商会联盟2020年新春座谈会召开

2020-01-23 17: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茂森

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3日讯(实习生 李茂森)1月22日,菏泽市工商联举办全国菏泽商会联盟2020年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作全国菏泽商会联盟2019年工作报告,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宣读联盟执行主席增补决定,四位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来自全国各地的48家山东商会、菏泽商会的会长、秘书长及菏泽籍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代表,各县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肖云主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发表讲话

  王永华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牢把握“突破菏泽、鲁西崛起”重大战略机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省前列,重大基础设施顺利推进、经济总量不断壮大、产业结构日益优化、发展质量逐步提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

  王永华强调,菏商是菏泽的宝贵资源和财富,全国菏商联盟各成员单位不仅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更充分展示了菏泽人吃苦耐劳、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优良品质和精神追求。作为菏泽的骄傲,他希望全国菏商联盟发挥自身优势,多向外宣传推介菏泽,多为菏泽的经济建设牵线搭桥,多为家乡的繁荣发展献计献策,为实现菏泽“后来居上”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作菏商联盟工作报告

  靳海岩在全国菏商联盟工作报告中指出,2019年联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组织发展壮大了联盟队伍,联络协作丰富了活动内容,“双招双引”助推了家乡发展,造福桑梓彰显了赤子情怀;对2020年联盟工作,要加强政治引导、增进思想共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发挥桥梁作用、助力“双招双引”,加强区域合作、推进协同发展,持续扩大菏商联盟凝聚力、影响力。

王永华为新增补的联盟执行主席进行授牌

  会议新增补天津市菏泽商会会长石志刚、南宁市菏泽商会会长李小峰、青岛市菏泽商会会长申景顺、郑州市菏泽商会会长许新革、菏泽市在京企业家商会会长郭祥恩为第一届联盟执行主席,王永华为新增补的联盟执行主席进行授牌,肖云宣读了菏商联盟成员及友好单位名单。青岛市菏泽商会会长、青岛飞科集成建设集团董事长申景顺,联盟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兰州菏泽商会荣誉会长、兰州元基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滨,陕西省山东菏泽商会会长、陕西洪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明汗,上海市菏泽商会常务副会长、上海爱慕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德存代表联盟成员单位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商会及返乡创业工作情况,并就如何促进菏商联盟发展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菏泽海普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海普智慧家电产业园和海普易购合作项目进行了推介。

  近年来,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菏泽商会、菏商联盟以及在外创业的菏泽籍企业家的发展,建立了市领导联系服务菏泽商会工作机制,出台多项措施促进菏商回归和返乡创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工商联始终以服务菏商、发展菏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国菏商联盟已发展成员单位35家、友好单位13家,分布范围覆盖到全国各地大中城市,日益成为凝聚菏商力量、促进“双招双引”、服务家乡发展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